噬髅

维勇不逆不拆【渣到掉渣的文笔】

【太芥/中芥】So Close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这篇文是看了官方ED解释后的产物。

本文为太芥BE刀,中芥HE糖

有敦出场,但我本意没有写太敦。

以及,最重要的是:本文芥芥和敦为性转!大写的OOC!

                                本文芥芥和敦为性转!大写的OOC!

                                本文芥芥和敦为性转!大写的OOC!

无法接受者请自觉回避!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你咋那么多事!】

看本片文时请务必听这首曲子:so close——Jon McLaughlin

因为本文与这首歌联动,这首歌的歌词与文章内容相关。不听的话很难理解这篇文的含义【你有写含义吗?】

这篇文是我突然的脑洞,然后通宵的产物。

里面有许多暗藏的含义,请各位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歌词。歌词的含义有的不止一个意思,所以更推荐只看英文歌词。歌词的含义与人物的行为和对话都有相关。如果大家在看完后有什么关于文章内容的看法欢迎留言【谁理你→-→】

注意:不喜勿喷!

那么,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下面上文。








So Close







这是发生在侦探社与港口黑手党合力打败组合之后发生的一件事。


这件事甚至不能被称之为故事,它只是参加了在上述时间点中一场由上述双方共同举办的庆功宴会的三个人的四个内心。


或许,这场舞会无法吸引各处的目光————只因为它并不完整;或许,所要讲的并不是这场宴会—————只因为那四个人只跳了一曲。


是的,这只是一曲关于这四人的华尔兹。

这……是一支三人的华尔滋,但……这并非一支二人的圆舞曲。







名声响彻横滨的双黑二人同时到达舞会会场。


太宰治身着蓝色西服,淡粉色的领带系在他的脖子上并没有违和感,反而衬托出了他那与众不同的气质————柔和、吸引着人靠近却又隐约透着一丝危险。而站在他旁边的银发少女则是一身纯白的连体晚礼服,没有过多的装饰花纹,鱼尾式下摆长至拖地。整体看起来无暇如白无垢、如婚纱。


此刻他们旁边的中原中也穿着一反往常的黑,一身舞会西服主色为棕红,与他那发色分外融合相配。不过最扎眼的却是他这身西服里面的衬衫上的一颗宝石纽扣————纽扣为深沉但透彻的宝蓝色,并且正好位于这件衬衫的第二颗纽扣的位置。这使得这颗蓝宝石在与中也那漂亮的蓝眸相称的同时更加凸显了这颗宝石于中也的价值。

而挑选这颗蓝宝石的不是别人,正是此刻毕恭毕敬跟在中也身边的黑发少女。其实,说少女那一头及腰的长发为黑色并不准确,因为少女头发最下面的三分之一的部分为白。少女的穿着在与往日那身黑色风衣大有改变的同时,也与此时在场的其他三人有着些许的不同————黑色哥特萝莉式的连衣裙,盖过少女小巧的半个手掌,下摆的设计则很少见:身前的裙摆只能盖住少女大腿的一半,而从这最高点往下为半圆形的弧度逐渐变长,最终裙摆在即将蹭到地面前到达了它的最低点。与多数哥特萝莉式裙子所不配的吊带袜穿在少女身上毫无违和感,脚上的鞋也与众不同的并非厚底亮皮皮鞋—————— 一双及膝系带高筒靴将少女纤长、比例完美的双腿展露无疑。


蓝白红黑的四人吸引了会场内无数的目光,不只是因为他们是有名的新旧双黑,他们的衣着、气场、容貌,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吸引着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的到场人员的全部注意。


“啊啦,这不是漆黑的小矮人嘛~~”

“太宰你这个混蛋,要不是今天是庆功宴老子早就揍你了!”

果然双黑还是一如往常,一般都说见面讲话不超过三句话就开掐,这两人是第一句话就冒着火药味。


“啊,芥川,好久不见,上次的事真是谢谢你了。”

“我没做什么值得让你道谢的事,那只是因为太宰先生拜托我,我才做的而已。”

“啊,我知道,即使如此这件事你也做了,所以还是让我道个谢吧。”

“切...随便你。”

新双黑的相处看来多少还是有所缓和的。



就在新旧双黑吵架+单方面对话这一诡异的情景发生之时——————

“晚上好,感谢各位在如此繁忙之际前来参加这场双方共同举办的庆功宴会。”巨大的会场灯火辉煌,位于会场中心的舞台上,身为港口黑手党首领的森欧外手持话筒,向会场内的双方成员致词庆功宴的开场词:“对于我们两方成员来说,虚假的客套我想都是不需要的。所以,在此我只想说:今晚为特别之夜,今晚我们双方绝不敌对,今晚的各位只需要尽情的放松。”

“那么,我宣布:庆功宴正式开始。”原本沉默地站在森欧外一边的福泽举起了自己手中的话筒,接过了森欧外的话,正式宣布了宴会的开始。

“接下来,会场内会有舞曲演奏。”森欧外攥着麦克风再次将话接回了自己这边。“首先,第一首,我们有请来场的各位选择一位并非你们今晚带来的舞伴,来跳这支"国王与王后的华尔兹"。


轻缓的前奏响起。

“喂,人虎,走、去跳舞了。”四人中率先发起邀请的是看起来有点不爽的中原中也。

“诶?!我吗?可是我跳舞跳的不是很好。”对于中原中也的话,中岛敦表示事发太突然。中原中也的强大中岛敦早就从侦探社的成员们那里听说了。虽然她也知道今晚双方都是停战状态,但白虎那动物本能的危机感察觉还是让她觉得有些不安。再者,今天她可是第一次见到中也本人,完全没料到对方会邀请自己跳舞!

“啧,没办法啊。谁让这首曲子是要和不是自己的舞伴的人跳啊!除了你还有谁?而且我也懒得四处去找人就为了跳支舞。”中原中也说这番话的同时,表情更明显地写着一句话:你觉得我会和那条青花鱼跳舞?!

“啊...好的,那就请多指教了。”用余光扫了一下周围,除了他们四个还站在原地,会场的其他人几乎都已经找好了这支舞的舞伴。中原中也说的也不是没道理,再推脱下去,反而是自己这边感觉太做作了。“那太宰先生,我就先和中原先生去跳舞了。”

“嗯,走好~~”听完中也和敦的对话,太宰治并没有任何其他的表示。还是像往常一样笑着那张好看的脸,目送着敦将手搭过,跟着中也向会场的另一边走去。


“那么,美丽的小姐,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用着平时向女性邀请殉情相同的轻浮语气,太宰仍是那张笑的满不在意的脸。

成反差的则是他的动作————完美的绅士礼节,单手背后、弯腰、右手则伸向对方,发出跳舞的邀请。

“...我很荣幸,太宰先生。”即使知道因为刚才的情况从而导致太宰先生很可能会向自己发出邀请。可一旦这个邀请真的出现在眼前,芥川又突然之间变得有些难以置信。







—————You're in my arms

                   你在我的怀抱里。

随着演唱者深情地颂出第一句歌词,太宰牵着芥川一起步入舞池。



————And all the world is calm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两人摆好姿势的同时、起舞。



————The music playing on for only two

               音乐只为相爱的两人演奏

真是有趣又讽刺的歌词,明明与自己跳这支舞的人根本就不是自己的舞伴。

相爱......呵,可笑。



————So close together and when i'm with you

               当我与你一起时我们离得如此之近

仿佛响应歌词,两人此刻的距离近到只要相视便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吐息。

太宰垂着头,看着面前一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认真跳着舞的徒弟,仿佛她现在正在做什么高难度任务一样,完全不像在跳舞————说起来,芥川的跳舞,还是5年前自己教她的呢。

那时年仅15的芥川整天只会跟在自己身后,完全服从着自己的所有命令。

教她舞蹈那时对她说这也是为了更加周到省事的执行任务。然而,其实那时自己只是......



————So close to feeling alive

               离得如此之近我才能感受到自己还活着

活着?身为自杀主义者怎么会感受到“活”?不过————和芥川君离得这么近,确实不曾有过呢。



————A life goes by

               生命不断流逝

————Romantic dreams will stop

               浪漫的梦想将会中断

没错,生命都会消逝————不管生前以及此刻拥有怎样的梦想。

太宰抬起芥川的右手,使她得以原地旋转一圈。



————So I bid mine goodbye and never knew...

               所以我对自己说再见以及原来我从不知道......

也是对世间的道别吧......然后,不知道什么?



————So close was waiting

               与你一起等待

————Waiting here with you

               感觉是如此的亲近

与对方相握的双手交换。随着这个动作重新迈出舞步,两人的距离再次拉近。

不同于上次,这次太宰的目光没有看向几乎被自己搂进怀里的芥川,而是将视线毫无聚焦的看向会场的远处。而芥川此刻那如黑曜石一般美丽的双眸正直直地看着自己今生唯一的老师。那目光,从6年前开始丝毫未变。



————And now forever I know

               现在我知道了

————All that I wanted to hold you

               我想要的就是将你紧紧地抱住

“太宰先生...”突然,在太宰行动之前,芥川开了口。



————So close

               如此亲近

“感谢您这几年来对我的教导。”

前后两句歌词看似分离,其实原为一句话。

就像,芥川的这句话一样。



————So close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距离那传说中的完美结局如此亲近

“芥川君这话是什么意思?”太宰这句话音量不大,二人又因为曲子进入了副歌部分而在这一刻将舞步跳的相聚甚远。

可是,芥川并没有将自己老师的这句话听漏。



————Almost believing this was not pretend

               几乎人们都相信这并非虚假

“只是...想感谢您。”对于太宰的提问,芥川有些疑惑————老师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

而同时,在这断断续续的对话的进行之中,二人也不知不觉地站在了舞池的正中央,成为了这支华尔兹的中心。



————And now you're beside me and look how far we've come

               现在你在我身边看着我们是从多远的地方过来

“为什么要感谢我?我可不记得做过什么值得让芥川你感谢我的事啊?”

即使在不久前太宰终于认同了芥川,芥川也因此而满足。可回首过去这6年间,虽说是为了防止她被力量吞噬而那样训练她、贬低她、蔑视她,还抛弃了她,但自己所做的事也并非可以被她如此轻易地...只用自己的一句话就能够原谅。

为什么她现在还要......感谢自己?



————So far

               如此遥远

————We are so close

               我们如此亲近

“...诶?”芥川想要表达的、被太宰治的话打断了。

“嘛,不过...”再次低头垂下目光。这次,太宰用自己的栗色眼瞳深深地看进眼前、怀中之人的那两颗美过这世上任何黑曜石的双眸。那对双眸是如此的特别————那从未改变的直视着自己的目光,比这世间的一切都要纯净。




话已至此,歌声停止。

徒留进入乐曲高潮部分的音乐响彻整个大厅。

随着音乐的扬起,芥川离开太宰的怀抱,独自旋转起、舞于舞池中央。旋转起,芥川的礼服裙下摆也跟之起舞。

此刻,芥川就像一只黑色的蝴蝶,翩飞在这茫茫的舞海中。

————看着这一场景,站在原地的太宰顿时觉得眼前的芥川是如此的不真实。他觉得那只自己从贫民窟捡回来的小小的脆弱的蛹,已经在自己的不知不觉中蜕变成了美丽的蝴蝶————庄周梦蝶。


尾随音乐,他也举步向前,来到了背对着他的芥川的身后。

太宰就以这样的姿势一只手搂住少女的腰,同时再度牵起对方那冰冷坚硬却又那样纤细苍白的左手。


两人再度共舞。

他们的舞步与众不同,他们的位置聚焦众目,他们的表情是那样平淡,他们的内心......又是那样涟漪。


突然,太宰的脑内出现了一个连他自己都吃惊不已的想法:

————如果这一瞬可以变成永远就好了。




————How could I face the faceless days

               我该如何去面对那些难以面对的那些日子

正当太宰距离芥川的脸越来越近之时、一只手摹地搭上了他的肩膀,

“喂,太宰。跳够了吗?差不多换回来了。你的新部下的那只老虎好像饿了,从刚才开始她的肚子就一直在叫。”

随着中也向身后指的地方看过去,果然一个穿着纯白晚礼服的银发少女局促的站在那里。脸上满是因为刚才跳舞时自己肚子不受控制的叫而被害羞染成的红。



————If I should lose you now

               如果现在我就失去你呢

“啊~~因为出发晚了,所以想来敦已经半天没吃饭了啊。”太宰的表情还是那副轻松无所谓。

“知道就快带她去吃东西。我可不想看着她一会因为过度饥饿变成老虎来袭击人。”中也一脸受不了的表情对太宰吐着槽,说话的同时他也站回了芥川的身边、把芥川的手从太宰那里接过。

这一串的动作是如此的自然。

“好~~好~~”太宰的动作也毫无留恋,转身朝中岛敦的方向走去,同时随意的向自己身后两人挥手。



————We're so close

               我们如此亲近

目送太宰走出舞池,中也和芥川无言地摆好舞姿。

舞蹈再度开始。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去靠近那传说中的完美结局

“跟那个混蛋都说清楚了吗?”

“嗯,我已经向太宰先生道谢了。”

芥川那黑曜石的眸与中也的蓝宝石的瞳、四目相视,眼中只有对方的身影存在。



————And almost believing this was not pretend

               并且几乎相信这并非虚假

“你...真的这样就可以了吗?”对于芥川的回答,中也的表情和语气均充斥着不确定与迟疑。

“是的。”与中也完全相反,芥川的话语、神情甚至双眼中,无一不透露着坚定与肯定:“太宰先生已经认同了我。那么,从今往后,我便可以回应中也先生了。”



————Let's go on dreaming for we know we are

               让我们为自己所熟悉的继续梦想

“以及,也请让我向您道谢。”芥川再度开口。

“我?我没做什么...”对于现在的芥川,中也真的是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

“......”轻微的摇头打断了中也的话。

而这种行为,是平时的芥川绝对不会做的:“感谢您可以接受这样的我。”

再度看向中也时,芥川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笑容,此刻的那对黑曜石也不再散发着往日的冰冷————这是芥川至今的20年内,首次的笑容。“也感谢您这几年来对我的包容与等待。”

“......”中也觉得,自己此刻正在看这世间的绝美。



————So close

               如此亲近

舞曲走向完结,会场内所有人的舞步随之停止。

位于中心的中也与芥川亦之。

不同的是,两人的双唇正在逐渐靠近。



————So close

               如此亲近

中也环过芥川的腰,芥川的双手轻搭在中也的肩膀上。

四周人一起微动这支华尔兹的最后一步,唯有中心二人是静止的。



终于,双唇相贴。




————And still so far

               却仍然如此遥远

之前走出舞池的太宰,此时正站在会场的一边,静静地看着舞池中央自己最熟悉的两个人。

不同于刚才,现在的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他就这样看着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幸福的二人在此曲结束后,毫无留恋地离开了会场。



“太宰先生,怎么了吗?”看见食物后毫无淑女形象而言的中岛敦举着一个鸡腿,边啃边走回太宰治的旁边。

“不,没什么。”嘴角扬起的弧度意味不明。




他转过身,透过会场的窗户抬起头看向夜空————今天是新月,天空沉如黑墨。





可是,为什么,他却觉得今晚的月亮如此耀眼呢?



——————————————————————

看过《魔法奇缘》的人应该都知道这首歌出现的地方。

跳这支舞的男女主虽然最后获得了the famous happy end,但是作死报社的我却没有让太芥获得一个HE。

这篇文我大致想写的其实是一开始回避自己对芥川感情的太宰,终于察觉到这场舞会将是他与芥芥最后的交点了。

可当他察觉到时,他不仅没有勇气告诉芥芥,一切也为时已晚。

本文设定的是:在芥川不断追随执着太宰这几年里,中也一直默默地照顾着不懂得心疼自己的芥芥。而在太宰认同了芥芥的现在,芥芥终于可以毫无芥蒂的与中也在一起了。

中也之所以邀请敦跳舞,其实是故意让芥芥在跳舞时与太宰谈话。不过,中也其实不知道,芥芥其实早就已经喜欢上他了。所以,当最后中芥二人跳舞时,对于芥芥那相当于表白的话,中也很吃惊。中也一直以为芥芥至今都在喜欢太宰。他原本已经准备让自己就这样默默守护着芥芥就好了。

本文中的敦其实或多或少有一点察觉到了太宰的心理。但他觉得自己不是芥川,便没有资格踏入这件事。于是从始至终都是一个旁观者。

而且其实,中也也察觉到了太宰的内心。一直没有察觉到的只有一直回避自己内心的太宰和过度追求太宰认可的芥芥。两人一个回避,一个追求,最终生生错过。

不过最后,芥芥是发自内心的选择了和中也在一起的。所以我觉得这两人还是糖的。

文中我有很多地方都尽量埋了他们每个人心理情况的线索,不过我语死早,大家看不出来也正常- -

和上面写的一样,看完这篇文如果各位有什么对文中地方的不同理解,欢迎留言【谁理你←-←】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鞠躬】

评论(2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