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髅

维勇不逆不拆【渣到掉渣的文笔】

【晴艾】对半分的加糖咖啡04

最近有点忙= =一直没时间,不过会努力继续码
Chapter4
“听说你已经把时缟晴人的限制器重新做好了?”自那日对外宣布时缟晴人的死亡已经过去了半年,第三银河帝国已经完全建立并稳定了在众国间的地位。现在的エルエルフ早已舍弃帝王之位,退居于二线——他成为了神父。当时他的这一决定让所有人都大惊失色,没有人能做事达到エルエルフ的完美水平,没有人能做到エルエルフ的滴水不漏,没有人能做到エルエルフ的准确预言……没有人,能够知道エルエルフ的心里在想什么。所有人都明白エルエルフ对于这个新生帝国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没有人能够取代他。所以他们极力挽回他,但是エルエルフ却以“帝国已经建立完毕,自己能做的已经做完,他们不能过度依赖他”为由,轻巧的将一切重任抛给了学生们。即使学生们在那之后为管理国家一事而十分疲惫,十分吃力,他们也没有强行让エルエルフ接回这些任务。因为他们清楚,这是他们自己的帝国,这是他们的责任。
“啊啊~虽然费了点劲,不过这种事还是小事一桩的。”生命保存室内,时缟宗一重新将那些用来检测身体情况的仪器装置回时缟晴人的身上。这半年,时缟晴人的身体没有发生变化,虽然脑干因为エルエルフ定期提供的符文而比之前相对活跃了,但本人却并没有因此出现任何苏醒迹象。“对了,一会你是不是要给晴人输送符文?”
“恩。”自己一直在给时缟晴人提供符文这件事,エルエルフ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瞒着时缟宗一。
“那正好,你把这个打进体内。”说着,时缟宗一从研究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注射器,针管里是一种雪青色的液体。
“这是什么?”エルエルフ表示,即便自己现在退居二线不再参与国务,他的智商也还没有退化到直接将这管不明液体注入自己体内,更何况还是这个疯狂科学家时缟宗一的产物——他的所有行为阿德莱伊都已经跟自己说了。
“这是我根据晴人现在身上的限制器做出来的一种控制器。这个控制器可以控制你符文的流失,而且还能制造出少许符文。有了这个,至少你在被晴人吸干符文时,脑干内还能有一些符文来维持大脑运作,不至于脑死亡,而会是和现在晴人一样的状态。”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时缟宗一现在的动作在エルエルフ看来就像是小丑。
“…你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帮助我维持我的生命对你有什么好处?”时缟宗一的这一行动让エルエルフ实在是理解不能——起码在他看来,完全没有理由。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对我成为神这一目标有着进步的意义!如果这个控制器制作成功我将会离真正的神明更近一步了!”
“也就是说,我是你成为神明路上的利用道具,实验的小白鼠。”毫不犹豫地将现实戳出。
“嘛~可以这么说,但是我认为这对你来说也不是坏事哦~我知道,现在你的符文量已经只有一般人所拥有的三分之二左右了吧,这样下去,再过一年左右你就会因为符文用光而脑死亡。那么晴人的符文来源也会消失,晴人也就要继你后尘死掉了…毕竟,你对外宣布了晴人的死亡,出了你、我和贵生川外。我当然是不会提供符文给一个失败品,难道你要让贵生川来?那他也只有死一条……”
“…如果我在注射进这个控制器后就会死掉呢?”打断时缟宗一的滔滔不绝,エルエルフ用那双慑人的紫色双瞳紧紧盯着他,从瞳中流露出来的是怀疑与杀意。
“当然不会,这个控制器是根据你的基因制成的,即使失败,也只是与现在一样,不会有任何副作用。”仿佛没有看到少年眼中的情绪,时缟宗一继续说道,“如果你的身体会因此出现任何意外,那么我会继你之后成为晴人的饵料。我绝不食言,这是我作为一个科学研究者的尊严!”最后一句话的语气尤为认真,或许,这个疯狂科学家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有尊严这种东西吧。
“……我知道了。”エルエルフ答应了,尽管话是从他口中说出,但他也对自己如此简单的允许感到诧异,对方这种口头上的承诺有什么用呢……可是,不想这么早就离开这家伙、时缟晴人的身边。
“不要忘记你的承诺,时缟宗一。”说完,变从对方手中接过注射器,将针头插入左手小臂的静脉,将管中晶莹的液体推进静脉。
“……”
“……”双方共同沉默了一小时,静静地站在那里。直到将符文传输给时缟晴人后,エルエルフ的身体也没有任何变化。
此刻的エルエルフ虽然并没有认为自己已经完全性命无忧,但他也没料到时缟宗一所发明的这个控制器在一个月后所造成的超乎想象的后果以及这一后果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多大的改变。他更没有料到,其实时缟宗一从没有放弃过自己毕生的最高杰作——时缟晴人。

评论(1)

热度(28)